钱保姆深耕大健康产业链 描绘“金融+生活”模式新蓝图

浙江在线2017年11月09日15:46分类:动态

11月8日,钱保姆“‘登三望远’钱保姆三周年庆典暨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召开。发布会上,钱保姆“FinLife+大健康产业”版图逐渐浮出水面。在FinLife概念升级2.0时代,钱保姆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链,通过金融资本撬动行业生态整合,成为“金融+生活”模式的创新风口。

钱保姆

大健康产业市场蓝海 钱保姆战略布局大健康产业链

近年来,我国大健康产业呈现出一片生气蓬勃的场面,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升级加快以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健康服务需求增长等一系列利好促使大健康产业发展不断提速。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发展健康产业。站在风口上的大健康产业浪潮,再次受到了广泛关注。建设大健康产业不仅是国家政策动向的需求,也是整个市场发展的趋势。目前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值为4.9亿,而到2021年估计会达到12.9万亿,每年达到27.26%的增长速度,可深挖的商机十分巨大。

44.jpg

本次发布会上,钱保姆除了提出与浙江竞合传媒有限公司、杭州迪瑞广告有限公司、上海趣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达成媒体战略合作的同时,还强势推出了未来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大健康战略合作。钱保姆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链,将与江西英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旭丰(深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涡阳正龙健康饮品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国内行业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深入大健康领域上游供应商,为基层中草药种植户、加工商等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江西英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健康产品领域集生产种植、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建设为一体,拥有无土栽培蔬菜基地和名贵中药材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在大健康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22.jpg

以创新模式深入大健康产业链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钱保姆针对大健康产业链的每个环节,设计出特色的供应链金融产品,采取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帮助上游供应商与个体农户解决因名贵中药材的大规模种植、加工、销售环节中,产生的阶段性资金不足难题。以江西英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例,江西英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与其中一家中草药种植户达成采购意向并签订供销合同后,种植户处于流动资金的考虑,将应收账款的权益转让给钱保姆进行融资。江西英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根据自身信用状况,加之第三方担保公司,共同为上游供应商进行担保。钱保姆则给予上游供应商及种植户对应额度的信用贷款,从而盘活融资方的资金流,规避采购风险,极大地提高了项目的安全性,使得平台用户投资本金得到保障。

3.jpg

钱保姆的创新不仅体现在业务及产品模式上,同样也体现到了风控上。钱保姆风控团队对借款企业进行初步审查时,会要求企业提交的相关所需资料。审核通过后,会对该企业进行详细的尽职调查,包括对该企业进行现场勘查,对其生产流程进行了解,现场核实相关提交资料,企业的整体业务流程,银行流水及企业的财务报表,企业的应收账款和相关催款流程及收款能力,核实相关交易合同的真实性,走访相关联及合作企业,对关键风控点所需资料都进行复印存档。尽职调查后出具相关报告交于风控委员会进行进一步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成立项目。

大健康供应链业务模式加之严密的风控,即解决了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无法解决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又充分发挥了平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关键作用。钱保姆在行业中充分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为普惠金融建设和助力实体经济添砖加瓦。

未来,钱保姆将紧紧把握“产业+互联网+金融”时代发展趋势,精准定位“金融+生活”品牌战略,开发创新型的金融产品,在为产业链上下游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同时,推动多领域核心企业的迅猛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王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