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亚洲江小舟:金融科技如何提升银行工作效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1日19:01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1日,厦门大学举行“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分享在金融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深邃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发展献计献策。工银亚洲董事总经理、资产交易主管江小舟在平行论坛三“科技创新与金融业变革”中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金融科技如何助推开展金融工作,提高效率。

江小舟  工银亚洲董事总经理、资产交易主管_meitu_17

(图为工银亚洲董事总经理、资产交易主管江小舟在平行论坛三发言)

江小舟回忆,05年就职于美林时,团队开发出量化模型以便合理定价金融产品,但单机设备大概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才可以算出结果。后来团队花了大约三个月时间设计网络云,将计算时间缩短到5分钟以内,这是金融科技早期的探索和尝试。

他说,金融科技着重于把IT的科技技术应用到金融领域来,改善金融的生态与受众。科技金融就是通过金融为传统的科技提供资金投资。

江小舟介绍,引起近年来金融科技蓬勃热潮的三大因素是受众、科技力量和金融相关模型。金融科技蓬勃发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通讯技术突飞猛进,通讯速度大幅增加。另外摩尔定律让单位算率的成本比较低,这些造成了金融科技大爆炸。

他表示,金融科技的应用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间接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今年工银专门成立了金融科技部门,在内部已经开始探讨如何把日常的信贷工作流程与区块链的应用技术结合起来。此外,还将大数据应用于银行信用评估,了解整个行业和企业本身的资产状况和财务情况。

年会期间,厦门大学全球金融校友联合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年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厦门大学旅港校友会金融分会、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主办,邀请来自大中华区金融领域的厦大校友和其他业界精英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和风险管理问题。中国金融信息网为本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