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突破1万美元大关 机构投资者仍拒而远之

FX1682017年11月29日10:02分类:数字货币

周二(11月28日),比特币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比特币价格泡沫的担忧。

在加密货币交易所CEX的早盘时段,比特币的价格徘徊在10035美元,仅仅一个月前,比特币才刚刚达到5000美元。

这引发了人们对投资者高估比特币价值的担忧。

ETX Capital的高级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机构投资者“不会接近它”。

“价格确实存在泡沫——人们只是为了投机而购买,而这正是你不得不担心的,那就是一个不可持续的泡沫。”

他补充说:“让人头疼的是,我们不清楚现在是否处于繁荣阶段,或者已经进入了欣快阶段。”

Wilson还指出,比特币价格尚未在其他交易所达到1万美元,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不成熟的市场,完全分散和不受监管,使得它完全不适合机构投资者”。

近几个月来,比特币遭到了明显的批评,摩根大通(JP Morgan)的老板Jamie Dimon炮轰比特币,称其为“欺诈”,并表示,他将解雇交易数字货币的“愚蠢”员工。

“从投资角度看,我们仍处于早期阶段,而投资界对加密货币还不够了解,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衡量比特币的价值,”Wilson补充道。

“波动性如此之大,以至于大型机构投资者不想承担风险。”交易所之间的巨大差距也是一个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Christine Lagarde承认,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可能是未来金融系统的一个有用工具。

她说,虚拟货币在偏远地区,或那些本国货币不稳定或“机构薄弱”的国家,比纸钞“更容易,更安全”。

Lagarde还敦促各国央行“随着经济的发展,对新鲜想法和新需求持开放态度”。

然而,一些国家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方式,中国最近禁止数字货币的最初发行(ICOs),此后,韩国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

Wilson表示:“尽管投机性买家认为比特币将继续上涨,但比特币仍未显示出其作为投资的合适资产的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