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值一天内缩水20% 新用户注册量创纪录

TechWeb2017年12月01日14:17分类:数字货币

12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比特币的价格在周四跌至9000美元,跌幅超过五分之一,距离比特币刚创下的11395美元历史新高还不到24小时。

周四,在卢森堡比特币交易所Bitstamp上,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8%,达到了9000美元,在24小时内大幅下跌了2000美元。在随后的一小时内,又小幅回升至9400美元左右,当日仍下跌约4%。

一位市场观察人士将此次下跌归因于比特币交易所的宕机,以及近期价格大幅飙升。

CryptoCompare.com创始人查尔斯·海特说,“一些早期的比特币交易员自然会从池子里获得一些利润。”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波动,有积极和消极两种走势。”

最近几个月,比特币的价格呈天文数字一样飙升。周三,比特币的价格同比上涨了近1100个百分点。截至周四格林尼治时间,同比上涨1500点,仍有880%左右。

有迹象表明,数字货币正逐渐在主流投资界获得吸引力,同时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点。

谷歌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里,“比特币”在谷歌搜索里的搜索量首次超过了“特朗普”,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本周的新闻中占据重要位置。

包括纳斯达克(Nasdaq)、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Holdings)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在内的数字货币大型市场交易所表示,它们正计划根据比特币提供期货合约。

一些投资者表示,这样上涨态势可能促使他们将数字货币加入到其投资组合中。

去年10月,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表示,他对比特币持开放态度。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家投资银行正在探索一项专门用于加密货币的新交易业务。

比特币的迅速崛起引发了一系列知名投资者的警告,称其已进入泡沫领域。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副行长周三表示,投资者在投资比特币之前应该“做足功课”。

比特币新用户数量大幅飙升

最近几周,比特币的新用户也大幅飙升,同时比特币的价格也在上涨。

Blockchain.info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供应商之一,总部位于伦敦。该公司周三对路透社表示,周二新增用户数量创下纪录,有超过10万名新用户注册,而总人数超过1900万。

有证据表明,用户购买比特币很少是用来作为交换手段,而是将它们用作投机,增加资本。

据交易网站Coinmarketcap称,周四比特币价格下跌拖累了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而比特币最大的竞争对手以太坊(Ethereum)当天下跌了19%。

本月,比特币的价格仍在上涨40%以上。(编译/露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