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诺奖得主建议取缔比特币 不具备任何对社会有用功能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04日15:19分类:数字货币

美媒称,上周,诺贝尔奖得主和商业大亨纷纷对价格屡创新高并突破1.1万美元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提出批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2月1日报道,其中最为严厉的批评来自诺贝尔奖得主约瑟夫·施蒂格利茨。他说比特币“应该被取缔”。

施蒂格利茨对彭博电视台记者说:“比特币之所以能够成功,完全是因为它具备规避监管的潜力。”他说:“它不具备任何对社会有用的功能。”

凭借对资产泡沫的研究荣获诺贝尔奖的罗伯特·席勒说,比特币之所以能够吸引一些投资者,是因为它给人一种“反政府、反监管的感觉”。

高盛公司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对彭博社记者说,比特币充当了“一种实施诈骗的工具”。

一些专家认为,比特币近几周的涨幅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更多大型投资者——比如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准备投资这种数字货币的预期的推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