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个比特币期货将于12月10日开始交易

TechWeb2017年12月05日11:03分类:数字货币

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首个比特币期货将于下周开始交易。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周一表示,其比特币期货将于美国中部时间12月10日下午五点开始交易,首个全天交易日定于12月11日。这将是在美国发行的首个比特币期货。

CBOE的一名发言人表示,CBOE正在与在线经纪商合作,以便让散户尽快能开始交易其比特币期货。

CBOE的竞争对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计划在12月18日推出自己的比特币期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已于上周五批准这两家交易所运营商推出各自的比特币期货。

比特币期货的定价将以比特币现货市场为基准,并且在现货市场结算。为防范剧烈波动,CME及CBOE将实行比以往更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包括初始交易保证金比例为35-40%。

两家交易所也同意制定资讯共享协定,并且将结算程序数据送交CFTC,使CFTC能够进行监督。

比特币期货可让交易员押注比特币的涨跌,类似于石油、玉米和黄金期货的运作方式。

外媒称,比特币期货的出现将提供华尔街银行和交易公司一种对冲这种高波动性数字货币的工具。该期货也将为散户提供一种更为简便的交易比特币的方式。

比特币价格今年涨势迅猛,已突破11000美元。而在去年年底,比特币价格还徘徊在950美元上下 。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现在大家买卖比特币的唯一目的就是赚钱,这恰恰是投机和泡沫的特性,目前的火热行情终将消退。

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通过加密数字签名,不需通过任何第三方信用机构,即可解决电子货币的一币多付、交易安全等问题。(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