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交易狂潮席卷亚洲市场 韩国总理忧心忡忡

汇通网2017年12月08日09:25分类:数字货币

疯狂比特币,天天涨不停。比特币的价格一路疯涨,从此前突破了13000美元,到后来涨到了14000美元周四(12月7日),比特币的价格最高已突破了15000美元的大关。而在亚太地区,虚拟货币尤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统计显示,韩国的虚拟货币人均交易额在全球名列前茅,很多韩国人对比特币情有独钟,以至于韩国总理李洛渊最近警告称过度热衷于加密货币可能会使年轻人把青春中宝贵的精力白白的耗在里面。

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虽然邻国日本通过一些措施来购买更多的比特币,但韩国人的战斗力却远超日本。在截至周三(12月6日)晚间的24小时内,在比特币交易中,使用韩元交易额竟占近21%,而韩国的经济总量却近占世界经济的区区约1.9%。

韩国高层官员越来越担心这种比特币交易狂潮已经走得太远,可能会使之成为全球比特币交易商的焦点。韩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本周表示,它对过热的投机行为表示严重关切,并已与其他政府机构组建了一个工作组,以加强加密货币的监管。该监管机构曾在9月禁止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s),从而在那时扰乱了加密货币市场。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韩国的加密货币工作组将会采取什么措施,但韩国政府似乎有意采取行动。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 News)周二称,税务部门正在考虑对加密货币交易收益征税,而李洛渊上月警告称,如果不对此加以控制,加密货币可能成为一些不法分子进行非法活动的工具。他表示,比特币最终会成为“金字塔骗局”。

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的心理学教授基姆约(Kwak Keumjoo)表示,比特币的无国籍的特点吸引了一些韩国人,他们对维护自身的财产储蓄小心翼翼。

Keumjoo说:“人们想要在外面或国外寻求安慰。”

正如CoinTelegraph所报道的,比特币的价格在继续飙升,但同时,中国、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仍在严打比特币,人们还在讨论该如何监管比特币。前堡垒对冲基金经理Michael Novogratz此前担忧的是,比特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可能会令监管机构盯它盯得更紧。

Novogratz曾一度认为比特币可能是一个泡沫,但从现在开始,他改变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人们能在交易比特币的过程中获利。目前最大的风险之一是,比特币的价格上涨过快,监管机构将会因此感到紧张。

Novogratz称,人们如今处于投机热潮中。这波热潮能持续多久?谁都不知道,还有一点就是,这波热潮还是全球性的。

许多人对比特币究竟是什么?代表着一种货币还是一种资产心存疑虑,但最近的变化使他们对比特币的看法变得逐渐清晰起来。 Novogratz认为,比特币本质上是虚拟数字货币上的“数字黄金”。他表示,不认为比特币是一种货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