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火币网与日本SBI达成战略合作 将新成立两家交易所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11日15:40分类:数字货币

外媒称,日本SBI控股有限公司将与中国大型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火币集团签订资本业务合作协议。SBI正在为2018年年初开始运营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做准备,将引入拥有4年实际运营经验的火币的交易系统与运营技术。在虚拟货币交易急剧扩大的情况下,SBI将以安全性高的系统为武器,促进吸引客户。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12月7日报道,火币将向经营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SBI Virtual Currencies出资30%,SBI则向火币的日本和韩国子公司分别出资30%和10%。

报道称,在中国2017年秋季开始限制虚拟货币交易之前,火币已经运营中国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火币网”4年。开户数达到165万,有着在日本现有交易平台所没有的规模下的运营成绩。

据报道,SBI Virtual Currencies在9月底完成了日本“虚拟货币交换业”的注册,对于确保安全性的系统建设非常重视,尚未进入开始交易的阶段。不同于传统的证券与外汇保证金(FX)交易系统,虚拟货币交易需要在全天24小时全年365天体制下进行管理,因此SBI Virtual Currencies将利用火币的技术建立防止非法访问的稳固系统体制。

报道称,火币希望在虚拟货币交易活跃的日本市场上分一杯羹。火币除在新加坡开设交易平台外,还准备在香港、韩国、日本开设。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向火币集团确认了该消息。火币集团表示,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和日本SBI集团(原“软银投资集团”)董事长北尾吉孝签署了合作协议,火币集团和SBI集团将成立两家交易所:SBI Virtual Currency和Huobi Japan,共同开拓亚洲与全球数字资产市场。新交易所将于2018年年初上线,提供币币交易、日元交易。

火币集团创立于2013年,在新加坡、香港、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均设有独立的交易业务和运营中心。

据悉,SBI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网络金融集团之一及亚洲最大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公司致力于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2017年10月,SBI集团旗下的数字资产交易所SBIVC成为日本金融厅首批获得11家数字资产金融交易所牌照的公司之一。

火币集团表示,该集团与SBI集团将根据投资者的多元化需求,在资金、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除了成立两家子公司之外,双方在技术、知识、人才等方面都将进行灵活调动,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开拓日本以及亚洲地区的数字资产相关事业。双方的合作,对于亚洲和全球数字资产行业的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