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普金科“乡村火种计划”启动 探索“互联网金融+电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10:20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丰伦)12月12日,凡普金科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在广西北海签署金融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由凡普金科捐助、友成基金会与北海市共同实施的“乡村火种计划”公益惠民项目正式启动。

“乡村火种计划”的运作模式是:在广西开展贫困地区电商扶贫带头人培训项目,让电商扶贫带头人熟练掌握农村电商知识和技能,并在培训结业后持续陪伴孵化,给予资源对接,协助其在当地开展电商扶贫工作,最终带动贫困户实现收入增加。

凡普金科旗下的凡普信CEO刘琦表示:公司将为贫困地区有需求的人群提供总额为500万元的公益性小额信贷。“开展‘乡村火种计划’不仅可以给贫困村民提供就业和创业的机会,有效增加他们的收入,还可以带动农业、手工业、物流、旅游等电商相关产业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友成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慈善组织,其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是第一家探索电商扶贫领域的社会组织,曾先后在江西、四川、河北、贵州、甘肃五省累计培训1.2万余人。

友成基金会与凡普金科联合发起的“乡村火种计划”将立足于“互联网金融+电商扶贫”,基于凡普金科旗下凡普信业务平台,依托友成基金会已有电商扶贫项目模式,探索“线上课程学习+线下集中培训+长期孵化陪伴+对接农产品上行+公益性小额信贷服务”五位一体的电商扶贫人才培养新模式。

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表示:“通过对电商带头人培训赋能,可以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凡普金科可以提供优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解决他们创业初期的资金困难。”

中国银监会北海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基于实体经济和电商的金融合作模式,是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有力手段。”

刘琦表示:经过2017年的尝试和积累,2018年将进一步把金融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做深做实,将以企业公益为出发点,开展更多新的金融公益项目,包括非遗项目或者组织和“三农”相关项目,实现普惠金融的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在全国发起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国内民间金融机构基于自身业务优势开展多项金融扶贫计划,不仅响应国家扶贫战略的体现,更可看出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和创新思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