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比特币被用于投机

FX1682017年12月22日10:40分类:数字货币

周四,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记者会上表示,比特币的运作方式不像一个正常的支付手段,正被用于投机。

“如果问题是比特币的运作是否像货币一样作为一种支付形式或结算方式,我认为不是,”黑田东彦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比特币被用于投资或投机交易。”

黑田东彦说,他认为日本金融服务局正在监测比特币是否对投资者产生任何不可预见的影响。不过,比特币未对日本央行的政策造成问题。

“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旨在通过量化和质化货币宽松政策实现适当的收益率曲线,从而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他说。“目前比特币不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障碍,也未给央行带来问题。”

据彭博综合报价,比特币从周一的纪录高点暴跌20%,但年迄今涨幅仍超过1600%。

通常来看,从高位下跌20%作为跌入熊市的判断依据。这标志着比特币首次陷入熊市--时间跨度是自上个月以来。如果从8月算起,比特币已经出现了三次熊市。

比特币最近的下跌,正值加密货币世界消息面风起云涌,包括另一种加密货币比特币现金冉冉升起,以及遭受网络攻击的韩国比特币交易所破产。

对于那些年初买入了比特币的人而言,令人安慰的是比特币今年以来涨幅仍超过1600%。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比特币是泡沫时,黑田东彦说:“这不是我应该决定的,但如果用图表来说明,比特币确实显现出反常的涨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