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0:55分类:征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能静、王博)甘肃首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鼎立信”于25日正式上线。该平台是推进解决法院执行工作开展难的创新举措,将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风险管控。

“鼎立信”是一个惩治“老赖”的执行综合事务平台,由法院、媒体、金融机构三方共同搭建。它将甘肃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通过专线、接口与“中国甘肃网”连接,在专题页面上进行曝光,并实时更新数据。平台共曝光近三年内“老赖”人数约15040人次,曝光涉金融案件金额共计约139亿元。

据介绍,平台集中了公开曝光、公众查询、联合惩戒、悬赏公告、举报“老赖”、终本案件库等十大功能。社会公众可以通过该平台查询个人或单位是否存在失信行为、失信情形等信息,还可以随时举报“老赖”财产线索、高消费行为、隐匿地址等信息。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将这些信息处理、分发,助力法院化解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财产难寻等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