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发出警告:远离比特币

FX1682017年12月27日14:37分类:数字货币

在圣诞假日之际,比特币的波动抢尽风头,上周比特币价格最低一度跌至10000美元,跌幅为38.64%。目前已经重返16000美元。比特币的暴涨暴跌吸引投机者纷纷涌向市场。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周二(12月26日)却表示对比特币不感兴趣。

比特币,简而言之,它是一种虚拟货币,在匿名和不受监管的环境下,在网络中被创建、持有和交易。理论上,这些物理上不存在的数字“货币”数量有限,目前上限还没有达到。几年前,比特币几乎一文不值,但今年12月早些时候,比特币的价值一度突破1.9万美元。

巴菲特并未持有任何的比特币。他表示:“你不能对比特币进行估价,因为它不是一种能产生价值的资产。”

早在2014年,比特币价值远远低于当前水平的时候,巴菲特就曾表示:“远离比特币,它本质上就是一座海市蜃楼。在我看来,认为它具有巨大的内在价值的想法就是一个笑话。”

目前比特币的价格徘徊在15000美元上方,而不是零,背后的原因在于害怕错过这一心理在作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