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比特币不会拖垮全球经济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28日16:26分类:数字货币

美媒称,在谷歌上输入“比特币泡沫”进行搜索,会出现数不清的结果:从稍有担心到惊恐万分不一而足。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27日报道,但大多数欧洲主要经济学家认为,没有理由对此感到担忧。

在英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调查的48位经济学家中,只有21%的人认为比特币这类加密货币可能会危及经济并引发危机。

主要加密货币的市值目前约为3500亿美元,甚至低于脸书公司5130亿美元的市值。如果它们明天就消失的话,银行可能都不会注意到。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经济学家罗伯特·考尔曼说:“尽管最近出现了增长,但加密货币的总体市场规模与‘传统’金融市场规模相比并不大。加密货币似乎并未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至少目前如此。”

据英国牛津大学的迈克尔·麦克马洪说,这种状况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加密货币没有得到广泛使用,尤其是没有得到大型投资集团的使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伊桑·伊尔泽茨基也对此表示赞同,并说:“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仍然只是极少数投资者的玩具,它们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是脱节的。”

欧洲央行2015年的一份工作文件称:“迄今为止,对本央行的所有任务来说,这都不构成重大风险。”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杰罗姆·鲍威尔也同意这一观点。在11月28日对他的提名进行确认的听证会上,他对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说:“目前,它们的确还不要紧;它们的规模还不够大。尚未达到举足轻重的程度。”

加密货币的规模小,部分原因在于其使用成本高昂。威士信用卡系统1秒钟可以处理成千上万笔交易,而比特币1秒钟只能处理7笔交易。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只有当传统货币失败时,比特币才会被广泛采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