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条码支付将有“驾驶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9日10:56分类: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晟)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要求,支付机构开展条码支付业务,应按规定取得相应的业务许可,并按相应管理办法规范开展业务。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鹞说,随着条码支付技术的提升,各方就条码支付的普遍问题与业务、技术标准已达成共识,央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使条码支付有了“驾驶证”和“交规”。

较之银行卡支付,条码支付具有进入门槛低、推广应用成本小、便于融入各种线上线下场景等特点,最近几年,在餐饮门店、超市、便利店等线下小额支付场景得到广泛应用。

赵鹞认为,自2014年以来,部分支付机构用持续补贴、交叉补贴等方式推广条码支付业务,市场出现无序竞争现象,发生了一些条码支付的风险,损害了一些用户的信息安全和资金安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