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晨张健:区块链驱动未来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09:38分类:有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势头重塑金融产业生态,金融服务模式和服务类型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同时,金融行业监管也正在成为金融科技应用的重要领域,以降低合规成本为目标的监管科技正在成为金融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

16日-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支持,数据中心联盟金融科技委员会、互联网金融科技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湘宁、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锷生、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出席峰会并致辞。此次大会设立了两场高峰论坛、四场分论坛,来自金融科技产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新金融生态建设、金融技术创新与风险管理、银行业与消费金融转型、保险/证券技术创新、合规化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科技助力金融创新等话题,展开50多场精彩的主题演讲,聚焦金融科技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共议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119093625

博晨创始人兼CEO张健做了主旨为“区块链驱动未来金融”和“博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的主旨演讲。

在16日下午举行的“金融技术创新与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中,张健从金融科技的演变与发展趋势讲起,认为在即将到来的金融科技2.0时代,区块链将成为有决定意义的核心技术。张健表示,现代金融体系的缺点越来越明显:融通成本居高不下、业务结构繁琐复杂、监管压力越来越大,区块链的一系列特性,如去中心化、难以篡改、成本低廉等,可以极好的应用于金融服务场景。在未来,处于底层的云计算(C)、处于中间层的区块链和大数据(B)以及处于最上层的人工智能(A)将共同构成金融基础设施的核心技术栈。这个未来的金融基础设施,也就是金融科技业内人士常说的价值互联网。区块链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结合,能够解决大数据时代数据隐私和数据孤岛的难题,并极大的赋能人工智能,助推价值互联网的建设。

在17日下午举行的“科技助力金融创新”分论坛上,张健分享了博晨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领域的探索。张健表示,技术瓶颈的突破是区块链技术应用真正获得爆发的前提条件之一。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博晨一直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2017年6月,博晨发布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账本技术L0,为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发展和技术瓶颈的突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L0采用树形结构、分层交易、多链组合、跨链共识的创新架构,在该领域领先世界。2017年9月,L0首批通过信通院主导的“可信区块链”认证,基于L0的跨行调款项目也在可信区块链峰会上获得金融类最佳应用荣誉称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