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风险正在出现 欧盟做好随时监管准备

汇通网2018年02月27日09:10分类:数字货币

周一(2月26日)欧盟金融事务负责人表示,如果全球范围内来自加密货币的风险未得到解决,欧盟随时准备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

去年全球对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的投资热潮,由于其估值中出现了剧烈波动,让一些投资者因此获得了财富,而另一些投资者则损失惨重。

Valdis Dombrovski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后续跟踪是很重要的,对此欧盟不排除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例如,如果我们看到风险正在出现,但没有明确的回应出现。”

Dombrovskis在主持召开了由欧洲央行、行业机构和金融稳定委员会参加的圆桌会议后发表上述讲话,该委员会负责为G20成员国的经济制定和协调规则。

今年3月,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会议,将加密货币提上议事日程。金融事务专员表示,欧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初决定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德国和法国本月表示,尽管加密货币带来了新的机遇,但它们也可能给投资者带来重大风险,并在没有保障措施的情况下容易受到金融犯罪的影响。但鉴于这只是金融体系的一小部分,到目前为止,G20成员国间似乎还没有达成共识来进行密切的监管。

政策制定者担心,如果他们严厉打击该领域的创新,那么他们会把工作机会和增长转移到其他地区。尤其是那些支撑着加密货币的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技术具有着很强的前景。

欧洲议会中右派议员Markus Ferber表示,欧盟需要迅速做出监管反应,而不是等待国际规则慢慢通过。Ferb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确保散户投资者不会成为市场操纵和欺诈的牺牲品,虚拟货币应该像其他金融工具一样受到监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