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瑞郎? 瑞士证交所主席称强烈支持国家加密货币

FX1682018年02月27日09:43分类:数字货币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2月26日)报道,瑞士证券交易所主席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瑞士将获益于自己创立的加密货币。

Romeo Lacher表示,这一举措可以令国家在这一领域占据具有竞争力的主导地位。他还直言:“我不喜欢现金。”提及瑞士可能准备发行的加密币e-franc,Lacher表示说道:“我相信这会带来很多好处,我们强烈支持。”

如今瑞士成为欧洲对于加密货币态度最为激进的国家之一。比如瑞士金融监管机构在欧洲率先制定了ICO监管法规。因此Lacher的这一言论也并非太过出乎意料。FINMA正专注于ICO的经济功能和对洗钱的管控,并判定其中一些为合法证券,这些都是比较超前的思维和举措。

被认为是加密货币硅谷的瑞士城市楚格是瑞士成为欧洲这一领域先驱的又一例证。从南美到波罗的海国家,再到中东,已经有许多国家对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表现出兴趣。而最初做此打算的当属委内瑞拉。

这一南美国家实际上已经发布了自己的加密货币——Petro。Petro以该国充足的石油储备为支撑,其总统马杜罗表示希望这成为委内瑞拉受困经济逃避美国制裁的一线生机。

伊朗和俄罗斯也在计划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以在国际压力下为货币流通开疆拓土。

而瑞士此举则并非如此紧急,相似的国家包括爱沙尼亚,其研究自己的加密货币Estcoin时日已经不短。

瑞士国家银行则针对Lacher的评论称,这类货币并不必要,而目前瑞士的现金和非现金支付都运营顺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