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型区块链基金“歌者资本”发起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6日14:45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由多位风险投资行业精英共同发起的歌者资本成立。

据悉,歌者资本由前火币网CTO、博晨创始人、董事长张健,通证经济的倡导者元道以及多位风险投资行业精英共同发起成立。作为技术与资本的结合,歌者资本聚焦基于区块链的颠覆性机会。

无论是企业还是资本,人与人的协作都是核心。区块链技术最大的威力在于用技术手段对协作体系的重塑。歌者资本定位为技术型基金,致力于运用区块链的理念和技术定义和管理资本。“强调技术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金融的本质和原理不会变,所以我们组建了一支包含技术、产业、投资、投行、财务、法律背景的专业团队。这既是我们优势,也是我们的定位。”张健说。

歌者的名字取自于《三体》中的“歌者文明”。张健表示,同互联网相比,区块链所拥有的降维打击能力,更直接、更纯粹、更具威力。“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技术+资本的双轮驱动,赋能所有希望在区块链方向布局的资本和企业,推动行业的发展繁荣。

除张健和元道外,歌者资本合伙人团队还包括历任华润置地CFO、龙湖地产CFO、美林证券(亚太区)研究部副总裁、ChinaVest分析师的林钜昌,以太资本创始团队成员李嗣,区块链法律专家郭勤贵以及历任联创永宣投资副总裁、北大医信战略部负责人的刘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