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思维渗透中介行业 平台赋能模式成“第三势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2日15:39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随着房地产存量时代的到来,“拥抱小而美、赋能中小微”的“平台赋能”模式正异军突起,成为改变房产中介行业的商业模式。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房产中介的运营模式有两大类:一是门店直营模式,当前占据行业主导地位;二是特许加盟模式。赋能模式,一般是指高频、海量的信息端口与相对低频、专业的房产消费的结合。“加盟”的核心特征是强管控,而赋能模式对中介门店不进行管控,只做赋能平台,而在平台赋能模式下,店东依然拥有门店的管理权,平台的存在只为他们提供服务。

“我可以选择或者不选择平台提供的服务,主动权在我自己手里,这才是我自己的门店。”越来越多的中介店东正被赋能的合作模式吸引。以国内领先的“易居房友”平台为例,该平台在2年内布局了全国31座城市、门店突破5000家,最近65天内更是新增1000门店。

据易居中国董事长、总裁周忻介绍,易居房友不同于直营或加盟“以管理总部为中心”搭建金字塔层级的管理架构,易居房友平台以“门店为中心”,为小微中介搭建平台,提供赋能。“易居房友是一个服务平台,平台本身不开设中介门店、不招募经纪人、不和经纪门店竞争,而是提供资源搭建平台。”

“你还是你,我只是服务生。”周忻说,“去中心化”将改变惯常思维,“以门店为中心”将成为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的一次革命。易居房友是将区块链思维应用于房产中介的赋能场景,从而使中介行业趋于“多中心化”或“去中心化”。“房友能够帮助小微中介做得更大更强,就是因为房友始终坚持打造‘你是中心,以你为主,我只赋能,我只服务’的多中心化赋能服务平台。”

记者在“易居房友门店突破5000家暨易居房友管理系统1.0上线”发布会上获悉,易居房友管理系统1.0将在品牌、系统、资源、交易、增值服务方面为中介赋能,如新房分销、网络营销、一键发房等,在实现“房地产交易服务领域全覆盖”、“内部大数据管控系统”的基础上,提升经纪公司效率和竞争力。

“系统将持续优化,在使用上化繁为简,更加贴近小微中介的业务需求。” 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表示,过去15年,房地产增量市场的高速发展为存量房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二手房生意将越做越大。“易居房友将服务中小微,为其定制高效服务,让小微中介业务亦能蓬勃开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