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23:03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16日下午,“当投资遇上人工智能”学术讲座暨“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发布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科控股”)董事长兼CEO陈文彬等出席。300多名学子参会。 

匡乐成1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讲话

陈文彬1

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文彬讲话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哈佛大学统计系终身教授、银科控股首席学术顾问刘军,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健等业界专家围绕智能交易畅谈科技金融前沿发展。

刘军教授认为,智能交易的基础是各类数据,包括股票、期货等成交数据、经济指标等,交易也受到“黑天鹅”事件引起的市场情绪波动等影响。孙健教授表示,“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工程师(Quant)需要精通金融、数学以及计算机语言,具有交叉学科背景。” 复旦大学兼职教授、香港数值算法公司CEO李克辛教授介绍了随机资产配置模型 (SAAM),并称经由大数据验证,该模型是行之有效的资产配置理论之一。 

刘军1

哈佛大学统计学系终身教授、银科控股首席学术顾问刘军作《数学、统计、人工智能与量化投资交易》报告

孙健1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健作《量化和金融市场实务》报告

李克辛1 

复旦大学兼职教授、香港数值算法公司CEO李克辛作《资产配置技术的新突破》报告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表示,“人工智能一个很重要的应用领域就是预测,基于今天的数据和历史的数据,可对未来经济走势进行判断。在金融和投资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股票、投资标的价格走势做出预测。如果没有正确的预测,投资可能会有很高的风险。”

圆桌1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陈诗一,哈佛大学统计学系终身教授、银科控股首席学术顾问刘军,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健,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导汪镭,复旦大学兼职教授、香港数值算法公司CEO李克辛,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庆富参与圆桌讨论

为了推动中国金融科技的整体进步与产业升级,中国经济信息社携手银科控股倾力打造了“银科控股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文彬表示:“当前,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正在迅猛崛起,这场伟大的技术革命不仅将重塑金融业的格局与生态,而且将深刻影响人类未来的生活方式与行为方式。银科控股作为科技型个人金融服务商,有义务投身于这一宏伟的历史进程,为推动中国的金融教育水准进步,并为个人投资与交易行业的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2所顶级院校提供学术支持。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等主流媒体全程参与。目前大赛已启动报名。冠军将获得10万元和20%实盘收益分成大奖,更有机会签约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基金盈利分成。报名可点击专题链接(http://jucai.xinhua08.com/zt/zhinengjiaoyi/index.shtml)或扫描二维码。 

学生互动1

讲座嘉宾与学生听众交流沟通

讲座现场1

“当投资遇上人工智能”学术讲座暨“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发布会现场

银科控股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与移动互联网向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信息、工具和服务。公司201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拥有4000多名员工,并创建了上海-波士顿金融创新实验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