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和美国国务院将推出新区块链项目 打击强制劳动行为

TechWeb2018年03月19日17:24分类:区块链

3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可口可乐和美国国务院将联合推出一个新的区块链项目,该项目使用区块链的数字分类账技术,为工人创建一个安全的注册表,帮助他们打击强制劳动的行为。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是该机构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问题的首个重大项目,加强了该技术在社会公益事业中的应用。

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sation)的数据显示,全球约有2500万人在强制劳动条件下工作,其中47%的人在亚太地区工作。

部分糖业发达的国家出现了强迫劳动的现象,食品和饮料类公司正面临着解决这一问题压力。

供应链研究公司KnowTheChain(KTC)去年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大多数食品和饮料类公司为解决这一问题所做的的努力还不够。

该研究称,KTC调查的10家全球公司之一的可口可乐承诺,到2020年,将开展28项有关童工、强迫劳动和糖供应链土地权的研究。这家饮料巨头表示,它已经在多个区块链项目上进行了一年多的探索。

参与该项目的非营利组织区块链信托加速器(BTA)表示,新项目的目的是为员工和他们的合同创建一个安全的注册表。BTA是一个利用区块链来产生社会影响的全球性平台。

美国国务院表示将提供劳动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

美国科技公司Bitfury Group将为该项目搭建区块链平台,而Emercoin也将为该项目提供区块链服务。(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