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摩根大通考虑分拆区块链项目 旨在增加平台吸引力

TechWeb2018年03月23日17:20分类:区块链

3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四表示,全球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正在考虑剥离其大型区块链项目Quorum作为一个独立公司拆分运营,旨在增加该平台的吸引力。

区块链首先成为支持加密货币的软件,但正在适应构建各种业务应用程序。Quorum已经是开源的,这意味着它的代码是免费的,并且可以被修改和重新分发。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讨论仍处于初期阶段。

这些计划首先由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我们仍然认为分布式账本技术将在商业中扮演变革角色,这也是我们积极构建多重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原因,”该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不会评论投机,但Quorum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平台,甚至超越金融服务,我们对它的潜力感到兴奋。”

法定人数是大型银行在区块链上采取的大量举措之一。

银行已经花费数百万美元用于这项技术,希望它能够帮助他们削减成本并简化一些流程,从国际支付到证券交易结算。

然而,这项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项目也面临着一些成长的痛苦。

摩根大通是去年离开区块链联盟R3的银行之一,而位于比利时的结算提供商Euroclear和美国创业公司Paxos为伦敦黄金市场开发区块链服务的合作关系于7月解散。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对于已经在Quorum工作的摩根大通员工以及他们是否会加入这个新实体,分拆计划意味着什么。

Quorum的产品开发由该银行区块链卓越中心执行董事Amber Baldet领导。消息人士称,Baldet可能会决定离开该公司并开始新的合资企业,加入剥离的实体或留在银行。Baldet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该银行使用Ethereum网络(内置最流行的公共区块链之一)在内部构建了Quorum。这一举措被认为是以太坊背后的区块链以太坊的重要支持。

摩根大通在10月宣布,它将使用Quorum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建立一个同业支付平台。(yoyo)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