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要呵护数字经济发展同时监管要跟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5日14:46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郁琼源)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4日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是创新的结果。当前数字经济还在发展过程中,应该以呵护和推动的态度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但监管一定要跟上。

朱光耀在当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经济峰会上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一个共识是数字经济的发展是创新的结果,反过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又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数字经济还处在一个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以呵护和推动的态度来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同时,也要注意另一方面的影响,包括税收征管、反洗钱措施,一定要在监管方面跟上。”朱光耀说。

关于对数字经济征税,朱光耀说,G20成员对此进行了深入讨论,经合组织也向会议提交了提高数字经济税收的终极报告,长期目标定在2020年,同时也提醒注意短期措施的外溢性影响。

谈到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朱光耀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认为,2018年将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的一年,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可能实现正增长,改变了此前近10年的不平衡发展态势。

不过朱光耀也指出,在增长稳固的前提下,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也认为,成绩来之不易,但不能自满,各成员要推进结构性改革,这对全球所有经济体都非常重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