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正筹备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10:14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在26日于浙江杭州举行的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上,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透露,目前正在筹备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的标准化委员会。

赵波表示,该委员会将协同开展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加强区块链理论、技术和应用实践研究,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及时提出符合我国实际的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路线图,加快推动开源社区的建设和应用推广。他希望未来组织开展的标准研制、人才培训、测试验证、DAPP开源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

据悉,早在2016年10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就在工信部和国标委的支持下,编写并发布了《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应用白皮书》,为政府与企业开展区块链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该机构已发布区块链参考架构和数据格式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同时以参考架构为依据开发的区块链系统测试,已为15个国内区块链系统提供了功能测试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