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专委会:累积发现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310家 融资总额319亿

TechWeb2018年04月03日17:10分类:众筹

4月3日消息,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对外发布《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发展报告(2018年3月)》(以下简称《报告》),累计发现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310家,截至2018年3月31日,技术平台共发现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在运营平台105家,比去年同期减少163家。

据悉,自2016年以来,国家互金专委会持续对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进行监测,在发布项目方面,监测到累计发布项目9.8万个,目前在发布项目8000余个;在成功融资项目方面,监测到累计成功融资项目数3966个,成功融资总额319亿元;在平台用户方面,监测到平台月活跃用户数超20万人,其中男性用户较多,20-29岁用户最多。

同时,截至2018年3月31日,技术平台共发现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在运营平台105家,比去年同期减少163家。自去年8月份至今,平台数量基本保持恒定,显示出行业发展趋于稳定。

统计发现,目前在运营的105家平台分布于全国21个省市地区,其中北京、深圳、上海这三个地区的平台数量最多,占全部平台的66.7%。

据监测,目前在运营的105家股权众筹平台上线时间主要集中在2014年和2015年。其中,2015年被称为股权众筹的“元年”,该年我国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迅猛发展,上线数量占比高达45.71%。

此外,技术平台监测发现混合经营成为行业发展趋势,105家平台均经营股权众筹,但其中46家经营单一互联网股权众筹业务,剩余59家中,有47家平台同时经营互联网股权众筹、产品众筹、公益众筹等多种形式的众筹业务;剩余12家平台同时经营互联网股权众筹及网贷、私募基金、资产管理、信托销售等其他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