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即将发行自有虚拟货币 区块链可嵌入城市生活中

FX1682018年04月04日09:23分类:数字货币

周二(04月0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据Coindesk方面消息,韩国首尔即将发行其自有的虚拟货币。

据悉,韩国首尔市长Park Won-soon在3月30日接受Coindesk Korea时的采访中宣告了这一计划。

他表示,鉴于韩国首尔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交流城市,同时也是第四大工业革命城市,首尔有必要研究像区块链这样的新型技术。

他指出,区块链技术可以嵌入应用至城市生活的许多角落,包括公共交通,国民福利项目等。

Park表示,此前已经与许多区块链技术公司作了会面,由于许多的法律限制,一些企业暂时没有看见这一领域的前景光明,而事实上,这一技术在韩国如同在其他任何国家一样,都是十分先进的。

通过把这些企业和人群集中起来,可以使得区块链公司很好地创立、发展新技术。彼此可以一起研究发展,同时将区块链技术散播至全球。

目前,在韩国的区块链相关法律仍较混杂。目前这一领域的火爆仍存于那些在智能手机上使用虚拟货币应用的人群之中,不过韩国方面预计表示韩国人士的比特币交易量目前占据全球比特币交易量的20%。

韩国当局现阶段放缓了对这一领域的追逐步伐,官方的态度仅针对偶发事件而作出。不过去年首相Lee Nak-yeon已经表达了对比特币火爆程度的担忧,2017年的9月时韩国政府禁止了首个代币发行市场,2018年1月时所有的匿名交易都被禁止。

与此同时,许多韩国银行则向用户开放了虚拟货币交易账户申请,韩国当地的虚拟货币交易所Bithumb近期也与韩国5万家酒店达成了接受虚拟货币支付的协议。

Park在采访中表示,司法部上一次宣布表示了较多的监管措施,政府似乎开始深入思考这一问题。而从市长采访中的评论看,似乎只是暗示区块链技术将融入城市生活的一部分计划,Coindesk指出去年11月时,三星SDS就已开始研究嵌入区块链的合作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