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智慧城市将创造超2万亿美元的商机

电缆网2018年04月13日09:42分类:人工智能

根据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以下简称“沙利文公司”),智慧城市将创造巨大的商机,到2025年创造价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

到2050年,预计发达国家80%以上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而发展中国家的这一比例将超过60%。

智慧城市的创建确保平稳过渡到城市化,技术进步帮助城市优化资源,使人们获得最大价值,无论这种价值是财务、节省时间还是提高生活质量。

“人工智能在过去两年中一直是最受资助的技术创新领域,大量投资来自独立和公司风险投资公司。”沙利文公司Visionary Innovation首席顾问Jillian Walker解释道。

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的智能停车,智能移动,智能电网,自适应信号控制和垃圾管理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谷歌、IBM和微软等大公司仍然是关键技术创新者,也是人工智能采纳的主要推动力。

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人工智能,个性化医疗保健,机器人技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分布式发电和其他五种技术被认为是未来智慧城市的技术基石。

到2025年,亚太地区预计成为智慧能源领域增长最快的地区。在亚洲,超过50%的智慧城市将位于中国。到2025年,智慧城市项目将为中国经济创造3200亿美元价值。

北美市场一直在迅速赶上,许多二线城市如丹佛和波特兰承诺建设智慧城市。北美的智慧建筑市场,包括智能传感器、系统、硬件、控制和销售软件的总价值将在2020年达到57.4亿美元。

考虑到欧盟委员会在制定这些举措方面的参与度,欧洲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多的智慧城市项目投资。欧洲网上叫车市场是城市发展智能移动解决方案的中心,目前收益达到500亿美元,到2025年将达1200亿美元。

在拉丁美洲,积极发展智慧城市举措的城市包括: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波哥大,圣地亚哥,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里约热内卢。在巴西,到2021年,智慧城市项目将占整个32亿美元物联网收益的近20%。

“目前,大多数智慧城市模型都提供了独立的解决方案,并且没有相互关联。未来正在朝向集成解决方案,将单一平台内的所有垂直互联起来。物联网已经为这种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沙利文公司Visionary Innovation高级研究分析师Vijay Narayanan补充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