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听听未售先红,究竟有哪些卖点?

OFweek智能家居网2018年04月20日09:16分类:人工智能

继国外的苹果HomePod、亚马逊的Echo等、国内的天猫精灵、小米小爱音箱、京东叮咚音箱之后,腾讯的听听音箱也要上市了。听听音箱确定4月20日正式上市。

1.腾讯听听音箱采用了 6 个麦克风,对人声和噪声能智能判断,在语音识别方面表现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听听音箱还有内置电池,这也就摆脱了电源线的束缚,电后可以携带。

2.背靠腾讯的听听音箱,独享QQ音乐海量正版音源,在歌曲的收听上绝对不会出现其他智能音箱版权不足的窘境。

同时,听听音箱还具有语音首发微信的功能,让儿童与老人不借助手机的介质,更轻松便捷的与家人联系交流。

3.听听音箱在技能方面表现也不简单,除了可以播放音乐,还能讲儿童故事、听新闻、查天气、听广播、摇色子、记备忘录、定闹钟、算汇率等技能,但是区别于其他智能音箱的重要技能是微信群留言,据介绍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对音箱旁边的家人留言。

总体来看,功能方面与大多数智能音箱一样,不过在某些方面有腾讯应用的加持,竞争力还是挺大的,值得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