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4.16-4.22):去乐视化?新乐视智家再改名 小米推实体体验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09:36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智能家居周报(4.16-4.22)关键词:智能音箱混战,腾讯京东苏宁联手投资新乐视智家, 8K屏幕全面量产,全球首个空气净化机器人问世。

【前沿】

宜家推出首款蓝牙音箱 为智能家居铺路?

在众多互联网巨头加入到智能音箱的混战后,宜家不紧不慢,才刚刚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蓝牙音箱Eneby,外观上是像砖块一样的长方体,有黑色和灰白色两种颜色,尺寸上有8x8英寸和12x12英寸两种选择。

腾讯官方宣布:腾讯听听音箱4月20日上市

继阿里、小米、百度、猎豹移动等企业之后,腾讯于4月17日发布了其首款智能音箱——腾讯听听。4月20日,该款音箱正式上线京东平台,并公布具体定价。相比于走低价跑量路线的天猫精灵和小米智能音响,腾讯听听主打音质,定位将在千元左右。

电视厂商加速抛弃4K: 8K屏幕全面量产

为了支持8K,日本NHK电视台决定,会在直播奥运会期间单独开辟一个8K频道,而调研机构HIS给出的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8K电视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0%,而2022年8K面板的出货规模将达到900万台,渗透率提升到3.5%。

现在,产业链给出的消息显示,三星、LG、索尼 、夏普、京东方等厂商,都在准备相应的8K面板,以供2020年市场全面爆发使用,同时IC,量子点,光学膜等厂商也已经加入到产业链,配合面板厂商一同做大这个商机。

Segway平衡车 可以瞬间变身机器人

近日,Segway发布了一款震撼的全新产品、黑科技浓郁的平衡车Loomo,最为神奇的是这款平衡车可以瞬间变身为一个智能机器人,令人称奇。据了解,Segway Loomo预计将于2018年5月在北美发售,售价为1299美元。但是,Segway Loomo还没有在中国上市的时间表,这可能让不少人失望了。不过,相信这也只是时间问题,只需静静等待就好了。

为缩短等电梯时间 三菱推出AI系统设备

最近,三菱研发了一项人工智能系统,它通过AI系统可以完美进行智能调配,并还能提供硬件设备的运算效率,不久前,日本有一户楼层使用了这项三菱研发的AI系统,并将这项系统搭配在电梯中。

加速线下布局 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首家体验店北京亮相

随着智能家居的落地,线下智能家居体验店也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践行。4月16日,小米生态链企业smartmi智米科技首家线下体验店——智米生活电器颐提港店(智米电器生活馆)在北京正式落成营业!除了加速线下布局新零售,智米电器生活馆还主张:线上线下同价、与小米网和有品平台同价。

腾讯京东苏宁联手投资新乐视智家 去乐视化新乐视智家再改名

4月20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已更名为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而从乐视致新变更为新乐视智家也仅仅是5个月之前的事情。

4月18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新乐视智家已达成投资意向的投资方包括腾讯、京东、苏宁体育、TCL等。其股价于19日、20日连续两日以涨停收盘。

全球首个空气净化机器人问世 智能实用又省心

全新“AIRBOT”问世,它就是全球首个空气净化机器人。简单的说,这就是个移动的空气净化器,当然它会更加的智能。

AIRBOT采用了分体式结构,下面的部分负责检测空气质量和线路的运行控制。上半部分则是一个传统的空气净化器,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是一台能四处溜达的空净机器人了~

美国吸尘器龙头Shark进入中国 市场格局恐生变

4月18日,美国吸尘器第一品牌Shark在上海举行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面对持续增长的中国吸尘器市场,戴森、松下、LG等国际品牌与莱克、美的、小狗等本土品牌均在加大布局力度,整个吸尘器市场呈现出百家争鸣、诸侯争霸的格局,Shark的到来,或许会让中国吸尘器市场品牌格局呈现另一幅景象。

小米上线WiFi链App

小米19日上线“小米WiFi链”App,利用区块链技术,计量每个链条节点的贡献并为之提供回报,允许用户赚取“米粒”兑换相应的奖品,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在微博上解释,“‘WiFi链’不是区块链,只是基于区链技术做的一个小应用探索”,是该团“队憋了很久的一个尝试”,主要玩法就是攒“米粒”换F码。

小蚁智能摄像机3正式发布:仅399元/360°云台

4月20日,小蚁科技正式发布小蚁智能摄像机3云台版,售价399元。目前已在天猫、京东双平台同步预售,4月28号10点开抢。据悉,这是小蚁第一款采用AI(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采用DNN人工智能深度神经网络算法。相机识别距离提升30%,达到12米内有效识别;支持智能过滤“光线变化”、“宠物乱跑”等误报信息,“人形识别”准确率提升4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