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视科技:AR是未来信息入口 可能替代手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6日15:35分类:有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邹晨洁)小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倪冰冰再“M-TECH主题论坛——AI创新带来的智能革命”上表示,智能视频的制作有可能是未来人工智能的新战场,此外还谈到了AR,他表示,AR和AI更接近一些,AR是未来的信息入口,苹果觉得AR是可以替代手机的,可能慢慢地大家会从手机向AR迁移。

小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倪冰冰表示,我们相信智能视频的制作,是未来人工智能的新战场,比如说IBM已经有了自动的视频剪辑功能,现在我们也已经有了图像迁移的算法和产品,最近就是三周之前腾讯提出了能够无中生有产生一个新的演员,就可能颠覆我们未来媒体的产业。

这个是生成,生成和识别就像是左右互搏一样的,比如说安防识别、无人驾驶和智能医疗里面都有一些数据的收集,都已经用到了人工智能的数据进行训练,这些生成的数据去反哺算法这样使得两边都做得最好。

倪冰冰指出,很多人都会把AR和VR放在一块,其实我觉得AR和AI更接近一些,因为都希望通过计算机视觉解决问题,这是很重要。AR是AI中的一部分,你可以认为它是解决的展示和交互,当我们去看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可以进行一个判断,去做决策,但同时我们也可以进行一个融入的显示,这是AR要做的事情。

AR连接现实和信息,AR是未来的信息入口,我们之前可能搜索是用文字搜索,用键盘敲字,将来可能是视觉操作,看到什么,上面就会直接给你投送结果信息,直接呈现在相应的事物上面,有可能是产品包装,也有可能是门店广告,所有的都可以进行实物和信息的连接。

倪冰冰认为,现在可以将AR开始应用到企业各项业务中去。2020年AR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AR作为操作系统,巨头都在着力布局。例如苹果,苹果很少说去做AI,它觉得AR是可以替代手机的,可能慢慢地大家会从手机向AR迁移,很多人已经用AR眼镜去替代近视眼镜,到时也可以不用手机,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出现在你的眼前。

4月25日,“M-TECH主题论坛——AI创新带来的智能革命”在苏州南园宾馆圆满落幕。活动由硬科技第一产业媒体镁客网主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苏州国际科技园、蒲公英孵化器协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