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内部研发新的区块链技术平台 概念即将破茧成蝶

FX1682018年05月04日09:00分类:区块链

周四(05月0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虽然此前摩根大通的CEO对虚拟货币和区块链的公开立场并不看好,但摩根大通仍在探索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系统来满足债务结算工作。

据Finance Magnates独家消息,摩根大通消息来源表示已经确认该公司正在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债务交易平台以供内部使用,该平台将先经过摩根大通的商业银行测试,一旦测试成功,将沿用于该公司下的其他附属银行。

基于这一理念,消息来源解释表示,这一平台目前只是摩根研发的一个概念,因此在乐观的测试结果出炉之前并不会向市场予以开放。目前有25名研发人员组成的团队正在完成平台的概念证明,预计将在7月30日之前完成,如果摩根大通选择进一步推进这一项目,那么至年底12月,这一平台将最终予以施行。

据悉,如果在这一平台上进行交易,那么法定货币会自动与平台上的原始货币(尚未命名)发生交易,相关交易将由以太坊区块链技术先确认再转成法定货币。

而以太坊所提供的更快速的交易速度也成为这一平台选择以太坊区块链的原因之一。

消息还表示,虽然目前对摩根大通研发区块链技术系统的实际动机仍不明晰,但研发者观点是,摩根希望能将这一兼顾隐私和保持中心化的理念推销出去。实际层面看,这意味着公司方面将至少最初控制所有的账簿和节点。

而美国财经广播媒体CNBC在4月中旬也爆出,摩根大通意欲简化内部银行的流程,正在与加拿大央行和其他大型企业一起研发区块链平台来推出金融工具。可见,这篇报道中的研发平台并不是摩根大通首次运用区块链的研发项目。

类似的2年期,同样为了简化内部银行的流程,摩根大通也被报出正在研发区块链技术搭载的平台,名为Quorum,摩根曾考虑在今年3月时成立名为Quorum的独立法律实体。

不过,摩根的CEO Jamie Dimon则是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视为针对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的批评家。去年9月时,Dimon甚至将Bitcoin Cash评论为欺诈,而后他也承认对这样的评述感到后悔。

不过今年一月时,Dimon似乎改变了基调,他开始意识到这一分账式分布技术的潜在势力,他表示区块链是真实存在的。不过他也指出自己对这一话题并没有那么感兴趣。不过或许他目前的立场又有改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