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金银奖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14:40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钱贺进)5月10日,由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下称“智博会”)正式开幕。作为本届智博会的重头戏,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金银奖评选结果在开幕式上揭晓。

本次评选活动由智博会组委会主办。经过主办方海选、公众线上投票、权威专家评审打分及搜索指数评估等环节,科大讯飞“X光安检机图像人工智能识别系统”、飞利浦“星云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平台”和思必驰“DUI开放平台”3个项目脱颖而出,夺得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金奖。旷视科技、康力优蓝、海康威视、优刻得、天聚地合和云从科技6个企业的参评产品荣获银奖。镭神智能、达闼科技、深醒科技、苏州农行、Video++等11个企业的参赛产品获得“入围奖”。

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产品、企业和产业等方面落实人工智能发展任务,对其基础应用场景、具体产品应用做了细致阐述,反映出国家部署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点和核心在于关键技术的产业化与应用化落地。本次评选活动既是对这一政策的呼应,也折射出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产业化与应用化落地是大势所趋。

此次参评项目覆盖北上广深、苏州、杭州、厦门等20余座国内科技发展前沿的城市,涵盖安防、教育、制造、生活、医疗、交通及大数据、云计算等多领域。其中,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人脸识别技术在智能安防领域应用落地较为迅速。云从科技、旷视科技、深醒科技、海康威视等基于人脸识别的项目,让摄像头具有视频监控能力,并赋予它人脸抓拍、客流分析、身份识别、行为追踪等功能。

参评的创新产品,既有云从、旷视、优刻得、深醒科技等新兴创业企业,也有海康威视、飞利浦、苏州农行等传统企业。在人工智能浪潮冲击下,这些传统企业主动求变、自我革命和蜕变,将人工智能与自身业务相融合,推出新产品、探索新模式,力求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主办方表示,这次评选活动既为国内人工智能企业提供了成果展示的舞台,也是国内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缩影和风向标。相信未来在国家政策的导引下,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将催生更多的新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甚至新领域、新产业。

据悉,本届智博会致力打造全球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全球人工智能资源互联互通,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发展,提升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国际影响力。智博会举办地苏州工业园区近年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人工智能产业主攻方向,争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力争再通过3-5年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