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婷:利用认知服务推进人工智能技术普及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18:09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余伟婷)5月10至12日,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举行。微软中国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架构顾问李婷在“微软人工智能实践创新”分论坛上作“AI予力众生”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微软如何将人工智能带给每个人。

李婷说,微软一直努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普及化,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包括工具、服务在内的完整的平台。在这一进程中,微软认知服务扮演了重要角色。借助微软认知服务,开发者可以更轻松地开发出能看会听、能说会学,并能解读人们通过自然交互所传达的需求的系统和产品。

针对开发者提供的认知服务,能够让应用程序在视觉、语音、语言、知识、搜索等领域实现智能。视觉领域,能够让应用理解人脸、情绪、图像和视频;语音领域,能够让应用理解声音,实现声纹识别和理解意图;语言领域,能够让应用处理文本和学习如何识别用户想要什么;知识领域,能够让应用从网页、学术界或个人数据内挖掘积累丰富的知识,形成知识图谱;搜索领域,可以借助Bing的力量访问数十亿网页、图像、视频和新闻等。

今年,微软认知服务中又增加一个认知服务实验室,开发者可以提前了解、试用与反馈认知服务中未来将要增加的新技术。认知服务实验室提供的第一个人工智能服务是手势API,它允许用户通过手势进行控制和互动,从而创造出更加直观和自然的操控体验。

李婷说,微软目前已经可以提供包括计算机影像API、语音转文本API、文本分析API等在内的29种认知服务,为开发者提供了广泛的选择。自微软认知服务发布以来,已有100万名开发者采用了认知服务,开发者正在利用这项服务创造出无限可能。借助微软认知服务,未来人工智能应用有望得到快速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