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5.7-5.13):奥克斯被罚4600万 董明珠能否连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0:31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智能家居周报(5.7-5.13)关键词:海尔全新自清洁空调,京东叮咚PLAY和叮咚mini2开售,奥克斯侵犯格力专利被罚4600万元,董明珠退出十大股东,格力下任“掌门”会是谁?

【前沿】

超级电视中的“钢铁侠”——乐视全面屏新分体Unique75S

5月7日,乐视推出了Unique系列超级电视新品Unique75S,Unique75S是搭载乐视智能终端大屏操作系统EUI的“量子点 新分体”电视,其由屏幕、Soundbase、低音炮三部分组成。让乐视超级电视在产品形态上再次实现了新的突破,从产品的角度而言Unique背后所蕴含的独特感,更是为产品赋予了截然不同的魅力,科技感十足。如果给它找代言人小编认为《复仇者联盟》里的“钢铁侠”是个不错的选择!

洁净自己干净他人 海尔全新自清洁空调澳洲上市

悉尼时间5月8日,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海尔于澳大利亚国际制冷、空调及通风设备展(ARBS)上宣布,海尔全新自清洁空调将出口至澳大利亚、新西兰,并展出净界自清洁、天玺空调、F系列易安装的自清洁空调等创新产品,为当地用户提供“洁净自己、干净他人”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据悉,2017年海尔空调澳洲市场增幅翻番,居当地增幅第一,并且是当地中国自主品牌空调市场份额第一。

乐视网收问询函: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

5月9日消息,乐视网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函件显示深交所要求公司就年报补充回答33个问题。

京东推两款智能音箱 与英特尔探索智能家居市场

5月10日,京东举办了2018京东声“视”浩大京东叮咚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会上,京东发布两款“黑科技”:代表国内智能音箱最高技术水平的叮咚PLAY和小体积家庭助手叮咚mini2,并于京东首发频道正式开售,两款产品首发价格分别为1899元和79元。

此外,京东与英特尔正式宣布了智能家居技术部署和开发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智能家居未来市场。

华为路由Q2上线黑科技:Wi-Fi感知技术

在今年年初举办的CES 2018展会上,华为发布了最新的旗舰路由产品——华为路由Q2。与此同时,华为路由Q2还同时全球首发了一个“黑科技”——Wi-Fi感知技术。近日,这款路由开放了这一功能。据悉,当你在家里安装了子母路由,就会出现两个Wi-Fi热点相互覆盖时,这时会天然形成一个跑道型感知“区域”。在这片“区域”内,Wi-Fi热点间可以感知物体存在。换而言之,Wi-Fi是可以感知用户。

研究人员开发智能衣架Take Off 进行杀菌和清洁

近日,外国研究人员研发了一款名为Take Off的智能衣架,其采用木质机身,通过5个可自动翻牌卡片做为“屏幕”来显示时间、温度和穿衣信息。当用户把衣物挂在Take Off顶端,Take Off就会自动开启对应相关衣物的清洁模式,包括清洁时间、温度等,然后喷出蒸汽清洁衣服,同时也会释放出负离子,清除衣服上的臭味和细菌。此外,Take Off还可以自动获取天气数据,如果是阴雨天或是雨雪天,它会提醒你多加衣服。当然,她还会告诉你室外温度,让你提前做好准备。据悉,这款智能衣架已经开启了预售,大约需要99美元

创纪录:奥克斯侵犯格力专利被罚4600万元

去年11月,格力电器起诉奥克斯空调涉嫌专利侵权案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审理;格力电器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4000万元。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判令奥克斯共计赔偿格力4600万元,刷新了空调行业专利诉讼案件的记录。

【体验】

亚马逊智能家居样板房了解一下

亚马逊刚刚宣布与全美最大的住宅建筑商之一 Lennar 合作,共同打造亚马逊 Alexa 智能家居样板房,就像是“科技版的宜家”。

智能住宅是一个什么状态?《黑镜:白色圣诞节》虚拟了智能家居通过意识克隆实现家庭物联网,全屋的智能家电由一个类似智能音箱中的“代码”管家控制。这个管家了解主人的一切喜好,可以完美地安排主人的生活,因为“她”是主人意识的数据拷贝。

亚马逊的智能家居到底“智能”在哪里?根据亚马逊官方说明,智能家居生活主要是 Alexa、Prime 和电商平台的共同协作提供:

Alexa :通过语音控制电灯、电视、调节恒温器,查看前门的来访者,查天气,并根据交通状况提供最新通勤时间的信息。

Prime :亚马逊可以为会员免费提供 Prime Music 上超过 200 万首歌曲以及 Prime Original 电影和连续剧。

亚马逊订购服务: 可以安排家庭必需品的自动补充或自主续订产品,也可以通过亚马逊预订上门服务。

不需运动,不用出门,娱乐资源充足,生活物资自动补给。这个智能家居房真的不是专为“肥宅”而设计的吗?

亚马逊智能家居样板房了解一下

(英特尔智能小屋,图片来源:techomebuilder)

以智能音箱为入口,智能语音中枢打开了亚马逊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思路。家电硬件、智能音控、电商物流多者结合,能提供解决生活需要的“肥宅快乐生活”。

亚马逊智能家居样板房目前暂定在美国西雅图、旧金山、迈阿密等八个城市推出,未来还可能推出更多。可以期待一下,哪一天可以在国内逛亚马逊这个“科技版”宜家。

【有料】

董明珠一年未加持股份 格力下任“掌门”会是谁?

5月8日,格力电器对2017年年报作出补充更正公告,更正黄辉职务为执行总裁。而在格力电器今年“五一”前发布的2017年报中,黄辉的职务为常务副总裁。与此相对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已有一年未加持格力股份。

深交所数据显示,格力电器董事、高管黄辉于近日增持公司5000股;格力电器高管谭建明则于5月2日、5月3日分别增持22400、14800股。这是格力电器今年首度有高管增持股份。知名上市企业的高管持股变动,从来都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相较于去年,格力电器在今年五月才出现了首次高管加持行为。

黄辉“重回”执行总裁,加上董明珠在资本市场上的“沉寂”,这不禁令人对格力电器高层人事变动又多了一些猜想。5月31日,董明珠的任期就将到期,而格力电器的股东大会也将召开。

根据格力电器《公司章程》(2017年4月公布)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单独或者合并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权提名董事、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或更换,任期三年。董事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

据南方日报报道,董明珠是否能够连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占比18.36%的大股东珠海格力集团,在董事会换届会议中,格力集团的决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目前,格力集团由珠海市国资委百分之百持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