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5.14-5.20):399元米家LED吸顶灯发布 智能照明市场浅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10:12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智能家居周报(5.14-5.20)关键词:399元米家LED吸顶灯发布,三星发力人工智能,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亚马逊400万台居第一,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几无悬念,家用吸尘器你适合哪种?

【前沿】

玩转智能联动 399元米家LED吸顶灯发布

17日消息,小米生态链发布米家LED吸顶灯,适用于25㎡以内房间,可以实现亮度从0.3lm到2200lm的自由调节,色温跨度2700K至5700K,同时提供日光模式和月光模式两种选择,价格399元。

三星发力人工智能 将把Bixby应用于更多家电产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消费电子与家电制造商三星电子在17日宣布,为了打造家庭物联网生态系统,该公司将把旗下的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系统Bixby应用到更广泛的家电产品中。

Bixby最初只是在三星旗舰智能手机上使用,今年则被应用于电视、冰箱和洗衣机产品中。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宣布,该公司将把这项解决方案应用于更多的产品中,包括灶具和扫地机器人。三星电子宣布,该公司还将进军人工智能技术领域。

全新米家智能摄像机云台版发布:升级1080p

18日消息,米家官微宣布,全新小米米家智能摄像机云台版发布。据悉,和现款相比,新版将分辨率升级到1080P,采用全新一代H.265编码方式、新增微光全彩、人形侦测、倍速回放等功能,同时维持199元的售价。

【数读】

2020年智能家居物联网市场规模有望达517.7亿美元

自动化技术应用于工业制造日趋成熟,软硬件供货商逐渐将目光转移至其他领域。与此同时,建筑业者为突显本身建案的市场区隔,也开始寻找附加产品价值的元素。在供需两端均有共识的情况下,智能家居市场快速成型,就全球市场来看,根据市调机构StrategyAnalytics统计,2014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达170亿美元,更预测,2020年智能家居物联网市场可望达517.7亿美元市场规模。

2018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亚马逊400万台居第一

日前,Strategy Analytic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预估达到920万台。其中,亚马逊稳居第一,出货量预计400万台,市场份额43.6%;去年同期,亚马逊智能音箱出货量为200万台,等于翻了一番。

谷歌紧随其后,预计出货量240万台,市场份额26.5%。较去年同期的30万台大增709%,但相比亚马逊来说,差距依然较大。

国产厂商阿里巴巴表现出色,天猫精灵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出货量70万台,市场份额排名7.6%。

小鱼在家完成百度领投C+轮融资 累计融资额超1.7亿美元

15日消息,小鱼在家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百度再次领投。截至目前,小鱼在家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7亿美元。此轮融资将助力小鱼在家持续深耕技术,并加速产品推广。

4月初,小鱼在家对外披露了C轮融资情况,C轮融资由百度领投,富士康追投。此前,小鱼在家曾获得过A、B和B+轮超过3000万美金的融资,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成为资本、光速中国和富士康。

【有料】

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几无悬念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在5月16日晚举行的“格力2018再启航”晚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透露,2018年格力电器将冲击2000亿元的营收目标。对于本月格力电器董事会将换届的传闻,董明珠也回应道,退休是自然规律,但她认为自己还年轻,虽然她60多岁了,但心像25岁。

据悉,今年是格力电器成立27周年。种种信息显示,董明珠在本月即将举行的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选举中连任公司董事长已经几乎没有悬念。此外,为了凝聚员工的力量,董明珠对现场上万员工表示,保证给格力电器每位员工一套房,珠海市政府已经答应向格力电器提供建设1万套住房的土地。

智能家居未来几大趋势浅析

1、智能家居产业园、体验店等线下渠道扩张。

今年在福建、广东、四川、青岛等城市,纷纷布局了智能产业园,其中涉及了智能家居领域的更有数十家园区,资料预计企业年产值超过百亿。除了大型的产业园项目,国内多家智能家居知名厂商,也在各地建立大大小小的旗舰店,体验馆,不但贴近了C端市场,收益也越发可观。

2、 跨领域的智能设备加入互联

因传感器、芯片、屏幕、语音交互、人脸识别等技术飞跃发展,智能硬件设备越来越往多元化发展,为了更大地增加产品价值和销量,越来越多上游企业和设备厂商选择跨界智能家居,而智能家居企业也为了聚焦优势和减少产品成本,与其他巨头强强联手的合作模式,估计未来几年内,深度融合互联会是未来智能产业一大方向。

3、 智慧社区商业模式走向落地

随着我国越来越多商品房、高档住宅项目推出,未来生活已经离不开有着庞大人口基数的小区群体,这就意味着社区安防、社交、交通、配套等领域都面临巨大改变。打造具安全、便利、娱乐、教育、医疗于一体的社区生态圈,关键是建立互联互通的大数据分析管理平台,从顶层设计到治理机制到服务落地,将大数据应用到业务中去,结合业务流程实现实时的优化,为小区居民、服务商、街道、物业公司提高日常效率。

智能照明市场发展分析及前景

不用在漆黑中摸索电灯的开关,只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轻松控制全家所有的灯光照明系统,营造渐变、变色等各种灯光效果,营造专属自己的家居灯光氛围,人人可以成为自家的“灯光大师”。这就是智能照明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实际上,除了在家庭方面,智能照明在工业/商业照明、户外照明以及公共照明等领域也非常值得期待。根据OFweek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约260亿元,同比增长82%。

从应用领域来看,工商业照明为最大的应用领域,其次为家居照明、户外照明,公共照明占比最小。其中,家居照明(智慧家居)与智慧照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看好智慧照明在住宅领域的增长。

【体验】

家用吸尘器 你适合哪种?

卧式吸尘器

目前来说,卧式吸尘器在亚欧市场属于家庭使用率较高的一类,据不完全统计,约占整体市场的80%以上,其特点是外形小巧,存放方便。卧式吸尘器应用领域较为广泛,地毯、车内清洁、电器、室内家居都是它的工作范围,因此,想一机多用的朋友,建议可以优先考虑卧式吸尘器。

手持立式吸尘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最常见的就是这种手持立式吸尘器,即能够清理到房顶,也能够手持。

桶式吸尘器

从桶式吸尘器的身上,我们可以找到一百年前吸尘器鼻祖的影子,这类吸尘器的特点是容量大、能吸水,但对应的块头也相对较大,一般被保洁公司、酒店、写字楼所使用,在家居环境使用的话不太建议。

以上综合智家网、OFweek智能家居网、新浪财经、猎云网、前瞻产业研究院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