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区块链前主管:银行会很快进行加密货币业务

TechWeb2018年05月21日11:11分类:区块链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摩根大通旗下区块链部门的前任掌门人安布尔·巴尔代特(AmberBaldet)已不在华尔街,但这位前内部人士表示,像摩根大通这样的大银行可能很快就会进入加密货币业务。

摩根大通区块链部门的前负责人安布尔·巴尔代特说,“我认为这比人们想象中要快,但即便银行们有意愿,法律和监管框架仍十分具有挑战性。”

尽管投资者去年从比特币上涨价格130%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但大多数银行还是选择了离开。据报道,高盛正在推进在一家华尔街银行建立第一个比特币交易业务。

巴尔代特说,但是监管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金融机构几乎没有办法保护一家公司的数字资产,尽管它们在本周公布了一些解决方案。

总部位于日本的全球投资银行野村证券周三公布了一项成立监管机构的计划,Coinbase还宣布了一批新产品,其中包括周一宣布的托管解决方案。

巴尔代特在今年4月份宣布离开摩根大通,其下一步去向一直是人们猜测的话题。在以太坊初创企业孵化器ConsenSys主办的以太坊峰会上峰会上,巴尔代特宣布创办一家区块链新公司Clovyr。该公司提供类似于应用商店的东西,但用于区块链技术的项目。

巴尔代特在《财富》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的年轻人名单中名列第四,她领导了摩根大通的区块链英才中心,帮助建立该银行的区块链战略,以及在其旗舰项目Quorom项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摩根大通两年前开发了区块链技术,用于清算和结算衍生品和跨境支付业务,但巴尔代特表示,它可以跨行业使用。(编译/露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