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复赛开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0:25分类:活动群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5月15日,由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银科控股)携手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起主办,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支持的“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初赛正式收官,共计190支有效策略及相应选手队伍入围复赛。5月25日起,大赛进入复赛阶段。

本次大赛采用模拟交易和实盘交易相结合的模式,以贴近实战的方式,深入发掘高校智能交易领域中的复合型人才。今年3至4月,“银科控股杯” 在复旦大学召开专场发布会,并在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巡回讲座,业内专家大咖现场分享前沿知识与动态,引发高校学生以及相关领域的广泛关注。

据悉,“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初赛共有1089人组成682支队伍参与角逐。评审中依据夏普比率及年化收益率分别对初赛队伍提交的策略进行打分,并形成综合排名,最终190支有效策略脱颖而出。5月25日至6月30日,大赛进入复赛阶段,晋级队伍将不再延续初赛成绩,而是通过全新的模拟盘竞赛,争夺决赛名额,决赛入选名单将在新华网上海频道、中国金融信息网、米筐科技网站、微信公众号Ricequant上同步公布,并短信通知入选决赛的队伍。今年9月,入选决赛的16强队伍将通过实盘操作和现场答辩决出冠亚季军。

 微信图片_20180525091554

银科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文彬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银科金融创新实验室上海负责人表示,银科控股始终高度关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的发展与应用,并依托自身在个人与投资交易领域的优势,积极投身重塑金融业格局和生态的变革中。此外,借助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的平台,银科控股还专门设立了校园招聘组,面向高校学子开放研究员、交易员、工程师等方向的实习或工作机会。

当前,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正在重塑金融业的格局与生态。银科控股作为国内领先的个人投资与交易服务商,未来将更多的聚焦于人工智能技术在个人金融服务领域应用场景的创新与融合,力争实现以科技和产品驱动业务发展的目标,并为推动中国的金融教育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洪逸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