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在沪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6日18:56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25日在上海临港正式揭牌。该中心将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临港国际智能制造展示交易中心,构建区块链领域的人才培育、科研配套、应用技术展示、产业金融等各类服务平台。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今后将重点专注于区块链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需求,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引入分布式存储、云计算、计算机密码学等相关领域的技术资源,建立并完善区块链产业领域的技术评估体系。

据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介绍,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在功能布局上主要分为五大板块,分别为区块链产业学院、产业金融、产业服务、产业科研配套和技术转移。其中,区块链产业学院将与上海人才培训市场合作,打造区块链人才技术能力提升的专业渠道。

在产业金融板块,该中心将集聚全球顶尖的投资机构,支持区块链项目的大规模商业应用落地,探索更多更新的商业模式,在金融及相关领域,诸如存证、交易等领域建立区块链信用机制,推进多种区块链跨链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为加大产业科研配套,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将建立区块链产业实验室平台,建立资源信息数据中心,开展标准研究、底层技术研发、产业应用开发等区块链产业科研配套支持服务,引导企业将区块链技术与其他IT技术如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促进产业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

除此之外,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还将以知识产权数据库为切入点,引入上海技术交易所交易系统,促进技术在出售、投资、生产领域的落地;组建区块链技术专家委员会;建设临港国际智能制造展示中心区块链专用展示区域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