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发展论坛在榕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4:24分类:动态

5月26日,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主办的2018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以金融科技为主线,聚焦量化价值投资,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趋势,为金融科技服务新金融发展提供对策建议。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肖俊光,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国际智能区块链研究会会长丁鹏、深圳前海金信大数据金融联合创始人蔡程辉、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教授潘长风、唐锦铨等出席了论坛。

丁鹏从区块链核心价值、区块链解决方案、区块链与数字资产、数字资产量化分析等角度论述了区块链这一经济热点的背后逻辑。

蔡程辉结合个人创业经验,分享了相关量化投资模型的实施过程和解决方案。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市场定价会越来越准确,越来越符合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等金融理论的预测。

在圆桌对话环节,潘长风表示,金融科技将促进金融投资机制的改变,福建应积极引进金融科技企业。金融科技在带来高收益的同时也应注重风险防控。

对于量化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关系,丁鹏表示,两者并非互相对立,应该融汇贯通,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对话嘉宾一致认为,金融科技时代是千载难逢的大机遇时代,科技赋能金融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引起了金融业系统性变化,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去拥抱转变。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致力于为创新、创业培养人才,聚焦重大经济和管理问题的研究,主要面向福建省内金融、投资行业从业人员开办多样化的金融科技研修课程和活动,输出金融科技信息,努力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陈哲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