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人士会聚柏林共话区块链应用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09:58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严锋 张毅荣)2018年欧洲区块链技术大会28日至29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人士会聚一堂,共话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区块链是一套可信任的分布式数据库“账本”。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新型集成应用,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防篡改、匿名性等特点。

头脑城市公司首席发展官安东尼·布吕埃尔说,区块链技术的特点决定了其应用场景非常丰富,绝不仅限于虚拟货币,他们公司主要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企业招聘和医院管理,保证每次使用简历或病例时都会得到求职者或患者授权,避免数据泄漏或被非法使用。

琥珀币公司则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食品和药品行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安热尔·塞蒂说,应用区块链技术,有助于优化行业供应链,给消费者提供安全高质量的产品。

“自售”区块链公司创始人李远认为,区块链技术优势明显,但仍存在完整备份量大、确认效率低、私钥丢失无法复原等尚待解决的问题,这项技术目前更适合应用于服务企业组织,而针对个人消费者的优势并不明显。“因此,区块链技术更应该是现有中心化记账模式的补充,而非颠覆性替代。这样也更符合现实社会的发展规律。”

塞尔西乌斯网络公司创始人亚历克斯·马申斯基表示,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技术架构的虚拟货币,在成熟性、波动性、流动性等方面仍存在有待完善的空间。“这是个还很年轻的市场。除了技术,更要探索其未来商业模式,避免让虚拟货币成为不法活动的工具。”

欧洲区块链技术大会是展示区块链相关解决方案的国际性会议。会议网站介绍,本次会议共邀请80名业内专家发表演讲,与会人员达到3000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