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点科技获1.4亿元融资:北极光领投 估值达7亿

新浪科技2018年06月01日09:02分类:人工智能

5月29日下午消息,智能门锁厂商优点科技宣布完成A轮1.4亿元融资,估值达到7亿元,由北极光领投,富士康等跟投。

优点科技成立于2017年10月,创始人为原华为荣耀总裁、原酷派CEO刘江峰,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厦门、西安有研发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有办事处。

优点科技是一家以物联网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旗下产品包括智能门锁和其他一些物联网智能家居产品。该公司希望通过行业整合,投资并购等方式,打造一个独特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2018年4月,优点科技联合锤子科技发布了三款智能门锁产品——E1、C1以及C1N,其中E1与C1搭载了安全级别为C级的锁芯,支持包括指纹、密码、手环等多种开锁方式,解锁速度达到0.3秒,同时具备防猫眼功能、防撬警报、虚位密码以及胁迫警报等功能,售价分别为2699元、1999元、1599元。

未来优点科技还会将产品线扩充到马桶、净水器等智能家居领域。此前有消息称,优点科技计划在5月底发布智能马桶盖和净水机等产品。

北极光创投投资副总裁张黎表示,近年来智能家居的渗透率在逐步提高,而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就会带来百亿级的市场机会。结合消费升级、技术升级,该领域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万亿级的大市场。智能锁需求清晰,近年来增长迅速,具有作为智能家居领域切入点的意义。他表示,优点科技团队拥有从供应链到研发、产品再到品牌和渠道,再到安装和售后的全栈式能力,同时在资源、愿景和执行力方面,北极光也非常认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