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成为欧盟首批发布ICO指南的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9日15:10分类:数字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明芳)立陶宛财政部周五发布ICO(首次代币发行)的综合指南,成为欧盟首批对发行ICO项目或出售虚拟代币(virtual tokens)出台明确准则的国家。

立陶宛希望借助此举吸引ICO项目、投资者和企业家落户立陶宛。

立财政部长维柳斯·沙波卡在新闻公报中说:“我们应该努力使立陶宛成为那些愿意在透明和有序的合法环境下运营ICO项目的发起者(promoter)的主要总部。” 

这些指导方针涵盖了ICO项目的监管,公司,间接税收,会计和反洗钱等方面。  

立陶宛财政部在指南中详述了在什么情况下发行的代币可被称为证券,并受制于监管金融市场工具,证券,集体投资主体(collective investment subjects)的立法。

指南介绍了通过ICO募集的哪些资金需缴纳企业或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

目前立陶宛的ICO项目越来越多,这些项目主要是使用在直布罗陀,瑞士和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实体发行的。

据立陶宛财政部称,2017年,立陶宛ICO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募资超过4亿欧元(4.7亿美元),“占到全球市场10%的份额”。

立陶宛央行最近表示,立陶宛人管理的ICO项目今年头三个月在全球筹资至少2.5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