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井贤栋:加速迈向大众理财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9日17:24分类:在线理财

 在19日“2018蚂蚁财富伙伴大会”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将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各家机构,加速迈向大众理财的新时代。

井贤栋称,开放是蚂蚁金服始终坚持的原则。蚂蚁金服已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产品、能力和技术。产品开放包括余额宝、借呗、花呗、小微企业金融等。不久前,余额宝账户引入了除天弘基金之外的博时基金、中欧基金、华安基金、国泰基金,也说明余额宝这一产品不是属于某一家基金公司,而是希望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将普惠金融的理念传递给大众。

在过去几年,蚂蚁金服通过自身领先的技术优势,沉淀着实名核身能力、信用能力、风控能力、会员运营能力等,将这些能力封装后通过财富号、生活号、小程序等各种各样的方式开放给合作机构。这一努力也带来实际性的效果,蚂蚁财富号的开放为入驻机构带来规模的显著增长。数据显示,入驻财富号的机构,非货基交易金额增幅是同期未入驻机构的21倍;非货基保有量增幅前者是后者的11倍。

在技术开放方面,蚂蚁金服已做出的努力则包括BaaS(区块链平台)、金融云、AI、安全等。

井贤栋表示,今天中国理财市场正迎来一场深刻的变革,打破刚性兑付、从非标走向标准化产品、从重销售到重服务。未来,中国居民理财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首先,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增长,老百姓的理财需求愈加旺盛,理财对于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求,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蚂蚁金服将携手合作伙伴,从三方面努力,加速迈向中国大众理财的新时代。首先,更普惠,通过蚂蚁平台服务更广阔的的大众用户、做大蛋糕;其次更智能,AI让私人理财服务平民化;最后,做好对客户的陪伴,通过蚂蚁财富号与用户建立直接沟通与互动,与用户一起成长。(记者 徐文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