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设立高校奖学金 加强优秀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深交所网站2018年06月25日11:20分类:动态

6月22日,深交所在北京举办高校奖学金签约仪式。这是深交所首次以设立奖学金的方式进行公益捐赠,覆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4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面向信息技术专业大学生。深交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志华出席仪式并致辞,总工程师喻华丽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高校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分别签署协议。

杨志华在致辞中指出,在立足国家战略全局,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努力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同时,深交所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高校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工作。2017年,深交所党委制定了人才强所规划,提出打造代表国内资本市场顶尖水平、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专业队伍的战略目标,为优秀人才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近年来,金融科技发展迅速,极大地推动了金融业务模式的创新变革,金融科技人才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可以借助高等院校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强化金融科技人才发掘培养,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对促进全行业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深交所将与各高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逐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夯实我国资本市场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基础,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作出更多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