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在香港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08:40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6月25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在香港上线。港版支付宝AlipayHK的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向菲律宾钱包Gcash汇款。

第一笔汇款由在港工作22年的菲律宾人格蕾丝完成,耗时仅3秒,而在以前需要10分钟到几天不等。格蕾丝对镜头里远在菲律宾的家人惊叹:“太酷了!”

现场见证这一刻的有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等。

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跨境汇款从此能做到像本地转账一样,实时到账、省钱、省事、安全、透明。这也是继公益捐款、食品溯源、租房管理之后,蚂蚁金服在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又一次创新探索。

马云表示,从香港开始,支付宝将会用区块链的技术来改善汇款服务,让全世界各地小企业、家庭及个人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