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可实现实时手写识别

镁客网2018年06月26日09:25分类:人工智能

说到手写识别功能可能很多人应该知道,以前苹果也曾尝试过类似的产品,但进展并不顺利。早在上世纪90年代,苹果就曾推出过一款功能强大的掌上电脑Newton,该设备其中一个关键亮点就是手写识别功能,但当时的用户体验似乎并不理想。不过,苹果一直没有放弃对手写识别的研发,就在近日,其被曝出了一项新专利——实时手写识别技术。

据悉,该项专利可以让用户在设备上进行手写输入,识别上万个单手输入的字符,尤其是中文。在专利书上,我们看到大部分的篇幅都是以中文输入为例。此外,这项技术不仅能够实时识别,还能依照笔画顺序、笔画方向等识别所输入的内容,且识别的内容能够以句子为单位。这意味着,未来用户将可直接通过手写的方式在iPhone或iPad屏幕上输入文字,并且还可能原生支持中国中文汉字的输入。

据相关人士透露,这份专利是在今年2月15日申请的,最近才被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既然有专利,这就表明苹果对专利所涉及的技术已有一定的研究。而根据专利描述,这很像是“一种在用户设备上提供手写输入功能的技术”,并且还提到了用户“可以使用手指,或者像Apple Pencil那样的手写笔”来进行手写输入,支持实时转换。

其实,手写字符识别可以提高用户在移动端的使用体验,特别对于需要输入复杂中文的用户来说,这一功能显得尤为重要。由于中文字符十分丰富,中文手写字符识别一直面临着独特的挑战,而苹果新专利“实时手写识别技术”正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不过,苹果向来都是先申请专利,然后过很长时间才会实际应用。因此,该技术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应用到苹果设备上,还不得而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