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块链)杭州区块链产业园迎来首批入园项目 共享经济成应用“突破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09:25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27日举行重大项目落地发布会,可道云融合云存储、智能合约审计平台(Orange-chain)、信云能源区块链等十余个区块链项目企业经过严格评审,从700多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正式入园企业。业内人士指出,与共享经济结合正在成为当前区块链应用创新落地的重要突破口。

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今年4月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揭牌成立,并正式发布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该基金由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总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达30%,用于投资、引进优质区块链项目。

“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共享经济的信任难题找到了出口,‘共享经济+区块链’为应用落地带来了机会。”雄岸基金创始人李笑来表示,共享经济本质上说就是资源共享交易,通常需要中心化平台来完成,一旦中心化平台出现问题,难免会爆发共享信任危机,而区块链去中心化、分中心等特性与共享经济存在“绝妙的互补”。

他同时提醒,业界面对区块链和共享经济结合中可能产生的巨大变化时,兴奋之余一定要保持冷静,因为任何技术应用都有适用范围,区块链创业者一定要去探索合适的适用场景,真正让应用实现效率的提升。

雄岸基金创始人、嘉楠耘智天使投资人姚勇杰表示,更公平更合理的区块链共享经济生态,要让价值的创造者最终也能成为价值的获得者,区块链的共享经济要真正实现价值共享,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及区块链创新基金在项目投资、入园把关上将围绕这一目标,实实在在推进区块链应用项目落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