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种加密货币已名存实亡 其价值不到1美分

TechWeb2018年07月03日15:08分类:数字货币

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18个月里,加密货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现在有超过800种加密货币已名存实亡,这进一步印证了这样的观点,即现在的加密货币市场与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非常相似。

跟踪加密货币市场的网站CoinSchedule的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通过首次代币发行(ICO)筹集了38亿美元资金,但到2018年迄今为止,这一数字已经猛增到119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200%。

然而,这些项目中有数百个已经“死亡”,因为它们是骗局、笑话或不能实现的产品。一个名为Dead Coins的网站列出了所有名存实亡的加密货币。到目前为止,该网站已经确认了800多种被认为名存实亡的加密货币。这些加密货币毫无价值,交易价格不到1美分。

以市值或价值衡量,比特币是最大的加密货币。上周,比特币曾两次跌破5000美元大关,如今已回升至6500美元。尽管本周早些时候,比特币价格出现上涨,但看跌情绪仍在全力发酵。

CoinDesk的数据显示,自去年创下近2万美元的新高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累计下跌了约70%。

比特币价格的暴跌能与2000年纳斯达克指数的大幅下跌相提并论,许多失败的加密货币被比作在互联网繁荣时期破产的一些公司。

新的数字代币是在ICO过程中创造的,初创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发行新的数字代币,而投资者可以购买数字代币。然而,投资者只能获得数字代币,而不是初创企业的股权。

最近,在两家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被黑客入侵之后,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悲观情绪。

ICO是极具风险的投资项目,在这个领域存在很多欺诈行为。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了一家名为Giza初创公司的ICO骗局。这家假的初创公司最终卷走了投资者200万美元的投资资金。尽管如此,许多拥护者仍将ICO的未来视为首次公开发行(IPO)和风险资本融资的替代品。

加密货币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人们仍然乐观地认为,监管机构可能会对加密货币市场进行规范,这可能会促进整个市场良性发展。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重申了该机构的立场,即ICO是证券,应当对其进行监管。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MEX的首席执行官亚瑟·海耶斯(Arthur Hayes)上周五表示,到今年年底,比特币的价格可能攀升至5万美元。(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