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欧洲银行试验We.Trade区块链系统喜成功 欧盟11国能率先享用

FX1682018年07月04日09:36分类:区块链

周二(07月0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今日一则官方声明表示,一部分欧洲的银行已经完成了一项基于区块链交易系统的测试。

其中特别提到,有四家银行使用的we.trade的区块链系统在操作10家企业7笔实际交易时仅用5天的时间。

据悉,We.trade是一家为企业提供头至尾资金流向追踪和管理交易的平台商,由德意志银行、汇丰、比利时联合银行、法国外贸银行,北欧联合银行、荷兰合作银行、桑坦德以及法国兴业银行和裕信银行共同建立的。

公司于2017年10月开始运营,平台基于IBM的区块链技术做创建,由Hyperledger Fabric提供技术支持。Hyperledger的官网表示Hyperledger的区块链框架执行能将除了交易涉及的各方以外的所有人的交易金额隐藏,以此在私密信息上是可信赖的,相关的私密信息不会传递至中央的机构。

Hyperledger自身实则是Linux Foundation在2015年12月创立的,用于在全球领域内推进开源区块链采用的合作项目,目前在不同的产业领域内已有逾200家企业为该项目的会员。

IBM则是其选择的IT合作伙伴之一,对此IBM的全球商业策略区块链负责人Parm Sangha表示,为组建一个庞大的监管银行的网络,并展示区块链技术能帮助银行提高效率,在实时交易中透明度更高,这一网络模型将对现有的方式有所突破,并有潜力重塑未来的全球金融交易。

we.trade公司官网对此也表示其平台的特点为实时交易清算、用户背景调查、以及智能合约确保协议完成后自动支付。不过企业用户必须是前述银行的客户才能使用这一平台。

目前该平台在欧盟11个国家中能被使用,公司COO Roberto Mancone表示,下一步要做的即是将该平台扩展至欧洲其他地区银行以及更外围的区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