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金融科技引领转型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0日17:27分类:互联网银行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通过渠道、产品、服务、平台、系统整合,强化金融科技引领零售业务转型,取得好的效果。

农行重庆分行延伸拓展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平台,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平台主要包括惠农e贷、惠农e付、惠农e商、惠农e智“四大模块”,进行网络融资、网络支付结算、电商金融和信息咨询、资源共享,为广大“三农”客户群体提供基础金融服务、贷款融资服务、信息综合服务以及“农村”电商金融服务,增强获客、活客及留客能力,做实做精做优“三农”互联网金融服务,全面巩固提升服务农户能力。

该行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平台功能亮点多。在支付结算上更加亲民,支付方式更多,使用渠道更广,应用场景更优。在网络融资上更加简洁,贷款种类丰富,贷款申请便捷,贷后管理智能。在智慧资讯上更加全面,政务村务公开,便民信息发布,特色资源展示,应有尽有。在电商金融上更加通达,做强电子商务,借力京东做强产业孵化,整合商超做强县域供应链。目前已实现三农县域全部覆盖。

农行重庆分行创新推出金穗慧生活平台,以金融科技助推零售业务转型。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平台基于客户“衣食住行娱及金融”等需求,设计社区服务、金融服务、商圈服务以及生活服务等差异化综合服务场景,围绕物业、业主以及商户日常生活中的需求与痛点,整合社区周边的商业服务、便民服务、公众服务等资源,全力打造e社区、e金融、e商圈及e生活四大功能模块,为社区客户打造一个方便、快捷、交互性强、参与度高、功能完备的社交型消费金融平台。

通过将传统金融服务嵌入客户生活场景中,深度融合协作持续获客、挖掘价值、共同发展,最终打造一个能够自我更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的城市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实现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有效“连接”,提升用户体验、丰富服务场景、满足用户需求、增强客户粘性,开启全国智慧社区发展新时代。真正做到了随性可享的社区服务,随时可办的金融服务,随意可来的商圈服务,随心可及的便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以平台“e团购”为宣传“爆点”,迅速聚集人气,平台关注度和知名度快速攀升。目前已与重庆50多个小区达成合作意向,在渝北香城故事、黔江伴山国际以及金科天湖美镇等社区上线运行,平台点击量超过100万次,其中“e团购”拼团人数超1300人。(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